close
 
↑花蓮太魯閣-燕子口步道
整個行程進行到這裡,算是我們花蓮之旅的尾聲了,接下來要駕著大莽走中橫直達台中縣(台8接台14甲),然後在台中的民宿住一晚,隔天參加蔡球球的喜宴。
話題拉回到燕子口步道,入口處放了一個告示牌,提醒遊客要注意落石,如果要帶安全帽,也可免費借用。
應該是前一陣子陸客在這裡被落石給#&@!,所以,必須要做一些預防措施,這也讓我沿途神經都崩的很緊,不時抬頭注意是否隨時有落石。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我每次來太魯閣都會有的驚嘆!







↑這個新的發現,是貝拉小姐告訴我的,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你從照片中間的岩石,看出一個酋長的側臉了嗎?




雖然說這裡是燕子口,不過我卻看不到半隻燕子。
 
 



↑沒帶安全帽是不良示範,小朋友不要學喔!
在這裡短暫地停留後,我們繼續趕路了,從花蓮到台中是不算短的路程。
經過天祥,我們到了新白楊做了短暫的休息,順便吃些餅乾充飢。

↑愛車大莽於新白楊留影
這個休息區除了有停車位、還有廁所可以使用,非常的便利,而且最讓我喜歡的是,非常地安靜,除了我們,沒有遇到其他遊客在此停留,甚至,連經過的車輛都很少,在這裡吃著餅乾,不時聽到不知何處傳來的鳥鳴,彷彿整個山區就只屬於我倆,大口的深呼吸,空氣中雖感受到一點點寒意,但是,這樣更襯托出芬多精清新的感覺。

 
↑繼續往前開,大莽在山區的行路表現真的是還不錯,雖然車身比較龐大,但是在彎道的操控,也能有小車般的靈活,不知不覺,開到了''碧綠神木''。


↑碧綠神木


↑接著由台8線接到台14甲,差不多也是從花蓮縣跨到南投縣,在合歡山的登山口來一張吧!


↑這就是所謂的山嵐嗎? 


↑這裡很像是傳說中,很多人來到合歡山曝星軌的景點,我想,就算不是,應該也很接近了。


↑合歡山莊


↑在合歡山莊稍作停留的同時,剛好接到Oscar打來的電話,車外其實是蠻冷的,看我邊講電話邊縮著身子。


↑武嶺-很多學生喜歡騎機車來這裡''攻頂'',大莽難得來,也要拍的幾張,但,這也是它的最後留影了,由於要到國外長期出差的緣故,只好讓給有緣人了。



  
 
 

整個中橫這一趟走完,當我們抵達台中民宿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多了,走走停停地,也開了大約六個小時,有點累人,也讓我那天晚上很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