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破天荒的頭一遭,領到政府發的三千六百元消費券
在農曆春節前,發出這個消費券,真是給了全國百姓一個大紅包
雖然發的過程,好像有短少、溢領的現象,不過,畢竟是第一次辦
有一些狀況,難免不在預料之中,但是,重點不在於發的過程
而是從這個政策反觀,就知道現在的經濟可真是壞到骨子裡去了!
搞到政府要舉債八百多億發消費券來振興經濟~
結果,效果好像還不賴,還引起國際媒體關注
這一次的券,都還沒所有的人領完,就已經放出風聲說要發第二次了?
甚至還有一些縣市政府,搭順風車,推出食物券? 就是只能消費食品類的東西
我個人是很樂見這些政策措施,當然前提是要在財政狀況能夠負擔的情況下
像是給低收入戶或是貧困家庭發這種食物券,我更是覺得比消費券還好
因為這才是真正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因為食物券不能買奢侈品,只能買一般的食品
所以比較不會被拿去亂用,而一個國家要減少貧富差距,改善社會福利,
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有能力賺錢的人,繳交應當的稅給政府,
然後政府再利用有效控管的方法,發券或提供社會救助去幫助需要的人
並確保這些資源不會被濫用或是浪費,就像一些先進的歐美國家一樣,
大部分的人面對高稅制,並不會抱怨,覺得賺的多,稅金多繳一些是應該的
而政府也是超有效率及規劃,能夠充分地照顧到社會邊緣及弱勢族群,
如果這樣的理想社會福利制度,可以落實在台灣,我想,
自然也就不需要一些民間的慈善機構了
也許,就是因為台灣在這方面還不夠進步,可能還需要時間
才有這些民間慈善機構出現,可以彌補政府對人民的照顧不周
啊~! 不知不覺,廢話好像太多了,趕快來看看消費券背面長的如何

不過,大家一定會說,消費券人人都有,我拍的有啥好看的?
嘿嘿~! 我相信大家拿到消費券之後,一定會迫不及待地花掉它,
這種短時間就會消失在你身邊的東西,你會記得它的樣貌多久?
我就是個例子,前一天才領到,隔天就消失了,結果電腦桌上多了一顆1TB硬碟....
祝大家新年快樂、消費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