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花蓮市的松園別館,是貝拉小姐指定要來的景點,平日的遊客不多,而且免門票。
 「松園別館」建於1943年,早期為日軍的「兵事部」辦公室,也是高級軍官的休憩所,
近年來,此地曾欲規劃為觀光飯店,但遭當地居民的反對,才得以保留,現則成為一處文藝園區。

松園別館位於花蓮美崙山的右側,與其相連的還有中廣、中華電信及自來水廠,
背著中央山脈,面向太平洋,除了建築別具風格,一大片松林所呈現的綠意盎然,更令人驚艷。






這松園別館的走廊,很有我小學時期教室走廊的fu
 






這裡的建築物外牆,幾乎都被植物給爬滿,相信夏天的時候,隔熱的效果應該不錯吧?
 



↑松園別館內的咖啡吧














松園別館的二樓,部分區域僅開放觀賞,所以用玻璃做成一道透明牆,讓遊客只能看,不能進入。


 
二樓的另一邊則正在展出「借住一晚」的作品,主要是展出一群年輕人,藉由借宿人家的方式來環島,展出的作品包括相關的攝影、繪畫、物品、文章日記等,相當有趣,每個不同的團員也都有各自的風格展現,以及對這趟旅程獨特的見解。
 





↑為了實現無障礙空間,特地搭建了透明的電梯以便通往二樓。

 
↑左邊的小建築物,現在是紀念品的販售小店舖。




↑松園的後面有個大池塘,生態豐富,當然也少不了靈魂之助-松樹。
 



↑剛剛說過,松園面海,景色真的還不錯。







松園真是個不錯的地方,可以逃離城市的喧嘩,享受恬靜,並且能沉澱心靈,我甚至覺得我可以在這裡待上一整天,好好思考事情,亦或是發呆也罷,
都無傷大雅,我更有個瘋狂且不可能的想法,就是能夠在此退隱,過與世無爭的生活,哈哈~! 我應該是想太多了。

松園別館官網-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