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來七星潭,才發現,原來七星潭不是"潭"...

去年難得與貝拉小姐規劃了一個三天兩夜的花東之旅,想不到,拖了這麼久,
這些照片才在網誌上發佈,而就在這半年多的時間內,也發生了許多事情,
只能說"計畫趕不上變化",有空的話,我會在文章中娓娓道來。

在進行這趟花東之旅的時候,我的愛車"大莽"還陪在我身邊,所以,我們從桃園出發,
一口氣就先殺到蘇澳,當時已經是午餐時間了,貝拉小姐餓得受不了,於是我們決定在此用餐,

在市區隨意亂逛,發現一間自稱被美食節目採訪過的小店,好奇心加上飢餓的驅使下,
我們決定進去嚐嚐。
 

這間店名是"阿英小吃部"主打的招牌菜是魚雜,以前沒嚐過,也是第一次聽到,當然要點來吃吃~


上面這兩盤就是所謂的魚雜了,分別是鯊魚煙、魚卵、曼波魚肉及魚皮。
鯊魚煙和魚卵還蠻常吃的,但是,右邊那盤曼波魚及魚皮(據說是好幾層疊起來的),倒是第一次吃到。
這兩樣東西吃起來都有帶一點苦味,至於口感上的差異,曼波魚有點像是比較"韌"一點的愛玉,
就是一般市場買的愛玉,最上面或是最表面的那層,不是都會比較硬一些,要咬比較久,有點像是橡皮。
至於千層魚皮的口感很難形容,很複雜,因為似乎是很多種類的魚皮疊起來的,大致上是QQ的,
比曼波魚肉好咬多了。


除了魚雜,我們還點了粄條根米粉,還不錯,口味算是清淡路線的,我很喜歡~

 
吃飽喝足了,在阿英姊的小店門口留影,之後繼續上路囉~!

接下來挑戰的是蘇花公路,當然,我們是在坍方之前去的,自己實際上開過一遭,
深深感覺是條很險峻的公路,一邊是山壁,隨時要注意落石,另一邊是斷崖,不小心就會墜海,
不是很寬敞的兩線道,每每跟砂石車相會,都是驚險萬分,花蓮人的痛苦,在此時此刻,我是心有戚戚焉。

大約兩個多小時,安全抵達花蓮,我們直奔七星潭,這時,我才恍然大悟,七星潭不是"潭"。
 

我覺得七星潭這片海堤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石頭,一般西部的海域都是沙岸,而這裡都是石頭,仔細挑選的話,還能找到花紋或是造型特殊的呢!












在七星潭除了可以看海玩石頭之外,空軍基地就在旁邊,想要觀看幻象兩千戰鬥機起降,這裡是不錯的地點,不過噪音會有點大就是了。



在後面那片彩繪的圍牆之後,就是空軍基地了,很近吧? 可惜的是,這次我們來的時候,並沒有目睹到任何的戰鬥機起降。






就在七星潭的附近,有個七星柴魚博物館,也就順道進去逛逛了~




在七星柴魚博物館內,主要是販售一些當地的特產,還有陳列一些展示,展覽柴魚如何從捕獲一直到製作成食品,整個流程都可以在這個博物館了解透徹。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小型的水族館,還蠻有趣的,我和貝拉小姐也在這裡耗了不少時間。
 
 
 
 
 
 
 

這隻魚很可愛,叫做"雙色草莓",主要是身體的前半段是紅紫色的,後半段是黃色的,很特別,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魚,而且超好笑,他很喜歡躲在貝殼裡面,好像是他的家似的。


這種豚類我也很喜歡,當初就很想在魚缸養一隻,可惜太多條件限制了。



 



還有小丑魚,可能是電影的影響太深了,一看到這種魚,我都直接叫他"尼莫"。

參觀完柴魚博物館,該買的道地名產也買了,接著前往今天第一天下榻的民宿"賽維爾"。



賽維爾民宿是貝拉小姐找的,感覺還不賴,整個房間的裝潢有鄉村風的感覺。













看完房間之後,接下來是民宿一樓的公共空間


 
 






大致上把行李都安置妥當後,晚餐時間就到花蓮夜市去大快朵頤囉!



公正包子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真的好吃~




還有泡泡冰,可是,這種天吃完有點冷。


 
海埔蚵仔煎是貝拉小姐提議來吃的,不然我也不知道這間。




最後是有別於一般剉冰店的黑糖剉冰



剉冰裡面可是包有豐富的餡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