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利時的中世紀古城-布魯日(Burgge)

整個蜜月行程在離開法國後,來到了最後一站-布魯日
大家可能為以為,比利時不就在到法國之前,就已經去過了嗎?
我想,這應該是為了路線規劃,特地安排的,
因為,我們從荷蘭的阿姆斯特丹機場落地,
接下來的交通工具全都是巴士,
所以,從法國離開後,當然也是要搭巴士回到荷蘭,
才能搭飛機返台,而在法國回到荷蘭的路程當中,
原本就規劃了一個比利時的行程,就是布魯日~

所以,比利時這個國家,前後我們總共參觀了兩個城市,
先前是布魯塞爾(有尿尿小童的城市),再來就是布魯日了,
不過,相較於布魯塞爾,我個人倒是非常喜歡布魯日,
可能是古城的關係吧? 這裡很有歐洲純樸的鄉村風格,
心想,如果能夠居住在這裡,那該有多好....


↑ 布魯日的運河
布魯日有「中世紀睡美人」之稱,城市中水道交錯,有五十座橋梁橫跨於河上。

 
布魯日位於比利時的西北部,是個典型的中世紀古城,並保有大量數世紀前的建築,
舊市區內盡是石板古道及中世紀建築,當然,早期的哥德式建築,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這一天的天氣,也可以說是超級的好,也更增添了這座城市的古典及樸實的美,許多屋頂階梯式的磚砌牆面,讓我印象深刻。




↑ 上圖左邊是聖母教堂(Onze-Lieve-Vrouwekerk),塔尖高120米。
 


今天的午餐也是當地的風味餐-比利時淡菜

餐廳就位於一個廣場旁,有著綠色遮陽棚的店家。


一走進餐廳內,說實在的,這整個風格我還蠻喜歡的,典雅又不過度華麗。




其實淡菜這個名詞,在我來這趟行程之前,我也搞不清楚是啥東東,
等到有機會品嚐時,才豁然發現,淡菜不是"菜",根據我們台灣的說法,就是孔雀蛤。

這個淡菜呢~煮得非常地美味,調味適當,味道鮮美,而且沒有腥味,連湯汁我都快忍不住要把它喝光光。


當然,光吃這個淡菜,怎麼吃得飽? 於是就出現的魚排及薯條,這個魚排呢~我覺得普通,
可能是受到蜜月第一站-荷蘭的風味魚排餐的影響,那實在是太美味了...
不過,比利時的薯條,真的是會令人一口接一口,配上我最愛的番茄醬,ㄟ~老闆可以再來個三盤嗎?


還吃不飽嗎? 吐司尬奶油伺候,這下真的吃飽囉! 不過,離開法國後,用餐就沒有出現紅酒了,有點可惜。

飯後便開始了團員們的自由活動,在這個古城區,在怎麼逛就怎麼逛,大約有3小時的時間。
我們先到了聖血聖殿(Heilig-Bloedbasiliek),據說這裡收藏了耶穌基督的聖血。



每天都有固定的時間,開放讓信徒可以上台去摸聖血,每一個投下自己隨心的奉獻,然後台上的神職人員還會發給一張關於聖血的簡介。

因為我沒有上去,只有貝拉小姐上去,所以,我只能透過海報,看到聖血長啥模樣?

看起來像是個沾了血跡的布料(耶穌的血),然後存放在一個玻璃容器內,而能夠觸摸的部分,只有兩旁金色的地方。

離開了聖血聖殿,我們繼續到城上閒逛~


剛好遇到當地的活動,似乎是馬車相關的評選。



每輛馬車造型各異,也分別有不同的編號。




這位婆婆領的這頭迷你馬,也是相當有趣。


隨著馬車一輛輛駛進廣場,後面竟跟著一台消光黑的audi-A4,酷斃了!


↑ 布魯日鐘樓-又叫做大廳鐘樓,象徵城市自治。





這個鐘樓,也是團員們結束自由活動的集合地點~
整個荷德比法之旅,將在布魯日畫下最後的句點,
接著將從布魯日搭巴士直奔荷蘭,在做一晚的休息之後,
就要飛回台灣了,這樣整個旅程下來,
前一兩天,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但是,越到後面,卻覺得時間遇過越快,
一下子,十天的旅遊就要結束了,整體來說,這樣的行程也許不夠深入,
但是,針對中歐幾個知名的景點,都能夠遊覽一番,也算是有個概念,
可以為將來的深度旅遊鋪路,也期待未來還能有機會到歐洲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