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的颱風真是特別多,剛走一個辛樂克,接著又來一個"哈格比"颱風~
臺灣都已經受創連連了,尚未平靜之前,卻又要再起一波,真是折騰人....
不過,我們改變不了天氣,卻可以預防,希望勇敢的台灣人,能夠真正記取教訓~
既然颱風還是要來,那就還是要去等等看,會不會出大景....
果然,這次"哈格比"雖沒有直撲台灣而來,卻在前夕帶來了大景,
這次的火燒雲,燒的比"辛樂克"還要旺、還要烈~

[ 哈格比颱風 ]

香山的17公里海岸線,依舊是我拍夕照的最佳去處,
上次有個朋友告訴我,除了香山濕地之外,再往竹南的方向開去,
有個"行人斜張橋",也是個不錯的景點,於是我去一探究竟~

發現這座斜張橋後,趕緊在附近找地方停車,剛好有個活動中心,旁邊有停車格~
一下車就發現,海邊的風勢,比上市區,還要來的更強勁、猛烈~
等我實際走上橋,瞬間的強風,更讓我都快站不住腳~

我到的時候,大約已經有兩三名攝友開拍了,每個人都帶單眼,上腳架,
只有我一個人拿著小GRD手持拍攝,感覺好LOW喔~!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更多的攝影人,陸陸續續地出現~
大家一上橋後,第一直覺就是"風好大",無不死命護著自己的器材,
就怕應聲倒地,上演大失血慘況~!

雖然我有帶腳架,卻沒有拿出來用,原因是,一定會被吹倒,二來手持的話,機動性也高一點。

這時就有點遺憾我的DS跟DA16-45不在身邊,不然,這個橋帶景的壯闊,應該可以拍的更美~
時間差不多了,夕陽要下去了,準備上演火燒雲,拭目以待~

看一下身後,天空的另一邊,已經迫不及待先燒起來了~
嗯~! 燒的好~! 今天沒有白來了

後面燒完,換前面囉~!
大家一窩蜂地,開始移形換位,然後又是一陣猛按快門~

每個人的眼睛,都貼著自己的單眼猛拍,只有我跟另一位小姐,很不專業地拿小DC,看著液晶螢幕加減拍~
當天空還燒的猛烈的時候,我左邊的先生忽然發出哀嚎,仔細一看,才知道他的相機沒電了~
對於攝影人來說,在關鍵時刻,電池沒電,應該可以算得上是人生前三大失意事蹟的排行榜~
接著,這位仁兄很大方的大聲詢問,"有沒有人用佳能的相機? 20D的電池誰有? 可以借我嘛?"
語畢~ 他先看了我一眼,再看看我手上的GRD,然後,我跟他搖搖頭,他放棄我,望向其他人,
沒有人出聲,很顯然地,他不能拍下去了,我只跟他說了一句,"真是遺憾啊!"
不過,他的精神真是令人敬佩,他不服輸地取下電池,在衣服上摩擦,然後再裝回去,這樣又可以拍個幾張,
如此重複,也能繼續拍下去,鄉親啊!!! 這就是攝影人的精神啊!!!

今天的夕燒,真的很美,身邊無論是拍照的、路過的、約會的、閒閒沒事的,都在囋嘆這一刻的美好。

差不多了,已經快要接近尾聲,即使是這樣,今天也算燒的夠久了~

夕陽下去了,感謝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我們把美景盡收眼底,
雖然這大景是拜颱風之賜,我仍由衷希望,不會讓台灣再受災難。


夜幕低垂,斜張橋的燈火,悄悄地點亮,拍下這最後一張,我提醒自己,該是回家休息的時候了~



※後記
其實,今天我也差點發生相機沒電的窘境,因為急急忙忙趕著出門,
忘記多帶一顆電池,若再返回取電池,怕耽誤拍大景的時刻,
於是在7-11買了兩顆4號電池,要價79元,雖然有點貴,但是,
後來拍到一半沒電了,正好用上,這一切都值回來了,也要慶幸GRD貼心的設計,
可以使用一般市售電池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