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山第二水庫_壩頂觀景台》

前一陣子,我很愛跑寶山水庫~
安祥、遼闊、靜瑟,這是我愛上它的原因,
我喜歡平常日來水庫,雖然假日遊客原本就很稀少了,
但,平日的人更少,人越少,我就越喜歡這裡~
這樣的安靜,讓我有獨佔整個水庫的錯覺。

寶山水庫其實不只一個,有先建的第一水庫,
以及後期為了滿足公共及工業用水再建的第二水庫,
雖然這兩個水庫相鄰相依,但給我的感覺卻大不相同,
主要是第一水庫的步道,緊鄰湖邊,左邊是茂密的樹林,
右邊則是清澈碧綠的湖水,感覺像是被大自然擁抱~
而第二水庫的環湖步道,則將整個水庫圍繞一圈,
步道位置居高臨下,視野極佳,路面寬敞,柏油整齊平舖,
是個散步或是騎單車的好地方~
由於第一水庫周邊部分施工的關係,大部分的照片都是攝於第二水庫~

《寶山第二水庫_壩頂觀景台望出》


《由寶山第二水庫管理處旁的觀景台望出》



下面是第二水庫環湖步道的沿途景色

有別於第一水庫的林間小徑,第二水庫的環湖路面都是柏油滿舖的。




寶二水庫的環湖路其實還蠻長的,個人評估應該有十公里左右吧~!
所以,我覺得騎單車應該是最好的選擇,如果是步行的話,
可要有決心走完全程喔~! 因為,在這裡是攔不到小黃的。



這裡真的很安靜~
安靜到每一聲鳥鳴,你都不會錯過。

環湖路的景色,蜿蜒多變,沿途有許多觀景平台,每一處停下來,
所見景色都截然不同。






感謝天鵝全程陪伴~


第一水庫我只有拍一張照片,在碧湖吊橋~

第一水庫共有兩個吊橋,碧湖吊橋是後來興建的,其設計還可以供汽車行駛,
而第一個吊橋稱做寶湖吊橋,僅供行人通行,由於年久失修,目前處於封閉狀態。
等第一水庫的部分整修完畢,有機會再去拍幾張照片回來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