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三峽-鳶山,塔米颱風來臨前~》
今年來了一個罕見的冬颱-米塔
通常颱風來臨的前一天,是比較容易出大景的~
剛好又碰到星期日,於是跟隊長兩個人上鳶山碰碰運氣~
大景似乎沒遇到,但是,卻看見一道完整的彩虹~
可能是颱風即將來襲的緣故,空氣中水份充沛,
再加上日落時分,太陽照射角度的關係,
讓這道彩虹維持的特別久,從我尚未抵達隊長家之前,
這道彩虹就已經形成,直到我們上山拍攝結束前,
它已經掛在天邊一個半小時左右,當然中間因為雲層阻礙光線的關係,
曾經幾度消失~


上次來鳶山,是拍三峽交流道的夜景,有興趣看看的朋友最下面有連結


《彩虹跨過光復銅鐘上方》
其實當天我攜帶的鏡頭16-45,是不足以把這整道彩虹拍下的
最廣的16mm端橫拍,大概只能拍到下面這樣的視野~

眼尖的朋友們應該看出來了,我第一張照片是用接圖的方式完成的~
實在是沒辦法,鏡頭不夠廣,也沒有帶腳架,只好用最克難的方式,
手持相機用相同的曝光條件,左右各拍一張,然後回來接圖,
雖然很不專業,但,勉強能夠接出一道完整的彩虹,(本篇第一張圖)
讓各位朋友也能感受到我當時看見的情景~
所以,我真的該好好考慮12-24這顆鏡頭了,無奈還是很貴 XD


我跟隊長站在跟上次拍夜景相同的位置,就是那一失足會成千古恨的懸崖邊~
才沒多久,我們身後的大石頭上,已經多出了許多同樣愛好攝影的朋友~
其中有位長者,還提醒我們千萬要小心,不要掉下去了~ !
大家就這樣一起等待著日落時分的來臨~


漸漸地,太陽越來越往下掉了~
不過,雲層卻也越來越厚,感覺上,這個大景出不太來~


過程中,有台飛機畫過天際,勾勒出一條白線,
小時天真的我,把它當成是造雲機,以為雲是這樣製造產生的~


最後,在天色還沒全暗之前,我們就先行下山了~
其他的攝友應該是還要繼續留下拍攝夜景的吧?
不過我跟隊長拍過了,而且基於下山安全的理由,
我們還是決定拍到這裡就好~

三峽交流道的夜景→三峽-鳶山~越夜越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