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NTAX *istDs + M42  135/F2.8》
這張大概是我用這顆M42手動鏡拍的最後一張照片吧~!
至於這顆鏡頭已經完璧歸趙了,從隊長那邊"借"來也夠久了~
也是該還的時候了~
拍這張照片時的心情,其實是很無奈的,當時,我正在東西向快速道路,
往南寮的方向,那天我是要趕去搶拍香山夕陽的,
無奈,就在快速道路的盡頭,要準備下南寮的時候,出口那端似乎發生事故,
一路回堵,而我只能坐在車上枯等,目送夕陽漸漸落下,
拿起已經裝上M42鏡頭的DS,隨意往車窗外按下快門,
算是一張趕不上日落的紀念照吧~!

說到無奈,人生的確是充滿無奈,
我想,光是工作,大概就佔了50%吧?
做人難,也難做人,沒有完美的人,
但,也別想去試著做完美的人,這是我最近的心得~
不知道是不是天秤座該死的特殊性格,
總是想要不自量力地去討好每個人,努力做個"不沾鍋",
中庸、和平、對等,一直當作最高指導原則,
不過,劉德華在「無間道」中的一句台詞:"我想當好人"。
讓我現在漸漸明瞭,這是多麼愚昧、可笑的想法,
正如前述,人生充滿無奈,左邊一個圈圈,右邊一個圈圈,
你非選不可,如果不加入"群聚"效應,就會產生"群擠"效應,
真的想要"做自己"嗎? 那就回到史前一萬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