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ji  NATURA_S》 新竹交流道~
掐指一算,來新竹工作已經滿一年多一點了
這也是我第二次離鄉背井到異地求職,其實,沒有太多的感概~
人為五斗米折腰,人生不就是這樣嘛~!!
〝在園區工作〞,一個聽起來似乎人人稱羨的行業,其實不然~
在這個講求效率的時代,不知道已經有多少人在這裡犧牲了他的
青春歲月,甚至身體健康,嚴重一點的,搞不好還影響家庭合諧~
而這些狀況,最容易發生在所謂On Call工程師身上,
On Call呢~ 其實也不用多做解釋啦~!  就是隨傳隨到囉~!
生是客戶的人,死是客戶的魂~  客戶就是上帝
如果你敢讓產線停擺,客戶就會讓你下地獄...
好吧~! 說的那麼可憐,一定有人會想說,這麼操,應該也能撈不少吧?
呵~ 如果是早幾年進這行,也許還能分塊肉吃,
不過依照現在這種景氣,想要喝口湯,都不容易了~

昨天去新竹醫院進行了公司辦的年度健康檢查,這是我第二次健檢了,
去年剛進公司的時候,也遇到一次,其實,這兩次檢查的結果,
以不用等檢驗報告的項目來說,大概就只有近視小小的加深了,
另一個就是骨質密度的問題,話說我當時躺平接受儀器掃描時,
與護士小姐有一些簡短的對答~
護士:剛剛你同事說這個床很好睡呢~
    我:是嗎?(我馬上再感覺一下),咿~! 好像還蠻好睡的勒~!
護士:那你會不會睡著?
    我:這個檢查要做幾分鐘?
護士:五分鐘。
    我:喔~
護士:把拉鍊打開,褲子脫一半,機器掃描時,不可以有金屬。
// 這時候當然是有條毯子蓋在身上,不然就要露鳥了~ //
接著,機器不斷地在我的腹部及大腿之間往返進行掃描,
大概是快要結束了,也得到一些數據吧~
這時,護士又說了~
護士:喔~! 你有點骨質疏鬆喔~!
    我:是嗎? 測出來是多少?
護士:-1.4
    我:那正常人應該要在多少呢?
護士:1~ -1
    我:那多少以上,你們會判定是有問題的呢?
護士:-2.5以上,你只是輕微而已啦~! 
            不過年輕人怎麼會跟老人家一樣缺鈣呢?
    我:可是,我去年測得值是-1.5勒,這樣算是有進步吧?
護士:那也差不多啊~! 才差0.1,這也有可能是機器量測的誤差啊~!
   我:(被潑冷水,有點傻眼)
           呵呵~不過,人活著應該要樂觀一點嘛~ 就當作自己有進步,
          這樣不是很好~
護士:(笑笑~)
    我:那我也蠻常喝牛奶的,這倒底有沒有用呢?
護士:喝進去不見得全能吸收,還要曬太陽攝取維生素D及多運動,
           而且奶粉的鈣質會比鮮奶多喔! (這我倒是第一次聽到)
   我:是嗎?那就都喝奶粉就好啊! 還比較省勒~!

然後,在交談之間,整個骨密度檢驗大概就完成了,我下床整理一下服裝,
跟護士道謝後便離去。       

其實,亂哈啦這麼多,只是希望週遭的朋友能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賺錢固然重要,也要有健康的身體去享受囉~!

PS. 我今天晚上,馬上去買了一罐奶粉,喝了會〝長的跟大樹一樣〞那個牌子,
       明年這個時候,一定要讓這位護士刮目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