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科隆大教堂 (Kölner Dom) 
人生總是充滿無限可能的,第一次來科隆是在我2009年8月的蜜月旅行,當時的我,覺得這將是我第一次到訪,也會是最後一次,認為以後應該不太有機會能再到此一遊,沒想到,一個職業生涯的小轉彎,讓我能有機會重返科隆大教堂,並且一舉登上該教堂的高塔。


↑高聳的雙尖塔外觀是最大的特色,到塔尖的高度是157.31公尺,由於之前已經刊過我倆蜜月旅行在科隆拍的照片,這次就用我幫董哥拍的全家福照,再讓各位觀賞一下科隆大教堂的外觀吧!

另外,有人會問說,科隆大教堂的外觀為何都黑黑的? 我這裡有一個非官方的說話,其實是上次蜜月旅行的導遊-小周說的,當時他說,這個教堂自建成之後,從來就沒有洗過,主要是希望信徒會覺得教堂很需要錢,因為連''洗澡''的經費都沒有,所以能夠藉此募集到更多奉獻,當然,我也覺得這個說法有點滑稽,不過,導遊說的嘛~ 主要就是博君一笑囉!

  
 
 

由於這一天的風大,所以覺得格外地冷,趕快躲進教堂參觀。


↑不巧的是,教堂正在舉行禮拜儀式,所有的遊客都不能再向前靠近了。




↑貝拉小姐與小帥哥Jason

既然教堂內部今天沒法盡情參觀,那就向上發展吧! 挑戰登上雙塔的頂端。
我上一次教堂登塔的經驗是在愛沙尼亞的塔林舊城區的教堂(Oleviste Kirik)。
所以,我知道通往塔頂的階梯並不是很好走,螺旋直上,而且又窄又陡,上下樓層的遊客還要相互交會,確實是一種考驗。
於是,我把這樣的經驗,事先與大夥分享,最後仍達成共識-登塔,二話不說,馬上買票直上,一個成人票價€2.5


↑貝拉小姐與科隆教堂登塔門票合影,€2.5/人


↑科隆教堂的階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寬些(跟我爬塔林教堂的經驗相比),所以,基本上我們東方人這樣嬌小的身軀,在此與那些歪國人''會車''倒是還不至於會卡住,不過要注意的是,身上有背包包或是單眼相機的,很容易勾到而掉落,所以,一定要挪到適當的位置。
令外讓我比較失望的是,沿著階梯往上走,牆壁滿滿都是塗鴉及留言,真是#%@&X


隨著階梯越爬越高,由小窗戶向外望出,底下的行人及建築也越來越小。
 



↑似乎走到階梯的盡頭了,這裡就是塔頂了嗎? 不過牆上還是滿滿的塗鴉  
 

在爬階梯的過程中,也許是太專注拍照了,到這裡已經跟大夥走散了,連貝拉小姐也不知道跑去哪?
我心想,他們腳力不會如此地好吧? 我發現人不見後,還特地奔了一小段,還是見不著人影,他們是會輕功嗎?


↑原來還沒結束,還要再爬完這段鐵梯才真正到頂,啊! 他們該不會已經上去了吧? 在這裡等也不是辦法,追上去先。




↑以極快的速度,我把鐵梯爬完,看看貝拉小姐是否已經在上面等著我,因為心裡擔心這個笨蛋英文又不流利,萬一走丟了,搞不好會蹲在路邊哭,我得趕緊去救她才行,結果,上面還是看不到他們一行人,我一直告訴自己不可能,他們不可能這麼快,沒多久,從鐵梯頂端望下瞧,leo兄率先出現了,原來,這些人還在後面,到底是躲哪去了?害我一個人在前頭追個半死。


↑科隆教堂的塔頂都用鐵網及鐵杆圍起來,保護遊客的安全,令人反感的塗鴉還是多到不像話。
 


↑隔著鐵網洞窺科隆景色。


基本上,在這邊較高的建築物不常見,通常都是教堂會建的特別高,因此視野很好,市容盡收眼底。
至於教堂為何要建的這麼高? 貝拉小姐的說法是,信眾們的禱告比較能夠上達天庭吧!呵呵






正所謂高處不勝寒,在上面走兩圈拍拍照之後,我們就往下移動了。


↑下樓的途中,經過該教堂鐘樓的入口,這也是我剛剛上樓錯過參觀的地方,原來他們一行人,方才躲進了這裡,這也是剛剛失散的主因。


↑科隆教堂內的鐘樓。


↑階梯的中間都會有凹陷的現象,可見這裡的遊客人次有多麼的驚人!


↑往登塔處的入口,往下一瞧,霎時金光閃閃。


↑仔細一看,裡面全都是硬幣,哇!這是許願池嗎? 好驚人喔!


↑這一趟教堂爬下來,嗯!有點餓了,來個中間沒有洞的甜甜圈吧! 這糖霜還真是好吃。


接下來稍微逛一下科隆的市區,我們就轉戰另一個城市-杜塞道夫。

各位看倌若對文中提到的塔林Oleviste Kirik教堂有興趣,請點選下列連結觀賞之前的網誌內容
塔林-中世紀古堡之旅 
 


※延伸閱讀→ 黃貝拉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