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新歡篇//

《Focus TDCi    新竹 海山漁港》
告別了相伴十載的小銀,小黑開始陪我踏上人生另一段旅途~
福特的車子,一直以來都不是我心目中的首選,
但是,FOCUS的出現,開始改變我的想法,
最吸引我的地方,莫過於她迷人的翹臀,以及純正的歐係血統,

06年Focus TDCi 柴油款的上市,開始掀起一陣柴油房車的熱潮,至今仍持續發燒中,
柴油引擎挾著低油耗、高扭力的優勢,漸漸在房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當然,柴油引擎加上外型,絕對不足以讓我這麼想要擁有她,
安全無價的六顆SRS以及尋跡防滑系統,更是在千鈞一髮之際,保命的關鍵~

※來源:車訊網


其實,在發表這篇文章的同時,新聞也在報導,"馬上"就要調整油價了,
這一波的漲幅,柴油預計要調整每公升漲7元,柴油價格這幾年的急起直追,
已經快到與汽油價格平起平坐的地步了,少了油價的優勢,令人慶幸的是,
還有低油耗的表現,依照我目前的用車習慣,每公升還有17公里的不錯表現,
而國產的TDCi,由於國內的環保法規不如歐洲嚴格,目前沒有強制安裝DPF,
也就是柴油碳微粒分子過濾系統,因此國產的FocusTDCi,油耗表現更亮眼,

除了上述之外,Focus TDCi 還配置了AFS 自動轉向頭燈,
隨著彎道幅度的變化,自動調整照射角度,大大地提升了山路駕駛的安全性~



原廠就搭配SONY的MP3音響,也是令我滿意的地方~



進口版本標配的ST尾翼,個人覺得比國產的塑膠尾翼,質感提升不少~

輪胎尺寸搭配205/55/16,雖說似乎小了點,但,在這高油價時代,也是一項省油利器~




最後,如果真要說說這台車的缺點,那就是"手排"及"後乘客座的頭枕",
其實,開手排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反而也是一項省油利器,只不過,
家中其他人要開,就不是那麼方便了,說到後座的頭枕,大概是每個乘客,
都會跟我抱怨的事,真的不是很舒服~
最後的最後,希望小黑能夠健健康康地再陪我走過另一個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