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把之前出國旅遊的照片,洗了一些出來,
記得當時洗了約160張,而每張是5元,
雖然並不便宜,不過還是蠻值得的,
現在可以說是數位影像當道,很多人乾脆就不洗照片了,
直接透過電腦觀賞,或是藉由電子郵件分享,
不過,當真正沖洗好的照片,拿在手上,一張張的翻閱時,
或是朋友收到你精心設計的明信片時,
跟在電腦螢幕上瀏覽,是有相當大的感覺落差,
就我個人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把照片印出來跟朋友分享,
可是,像我這麼愛拍照的人,如果要把我過去滿意的作品都印出來,
那一定是一筆很可觀的沖洗費用,如果洗一千張,那就要五千元勒~!
更何況,照片可能還不只這些~

因此,我就去買台相片印表機來印,也不用擔心相館洗出來色差的問題,
當然,會有人質疑,自己用印表機列印,成本是比相館沖洗還要高的,
話是這樣說沒錯啦!如果都是用原廠的墨水及相紙,那肯定貴的囉~!
所以,就要改用連續供墨系統,這樣才能夠節省成本,也比相館便宜喔~!


↑剛入手的EPSON  R230 印表機,買來就改裝連續供墨系統。


↑這就是六色的墨水填充盒,哪一種顏色沒了,就充填哪種顏色。


↑列印的效果其實不比相館的差喔~!

可能還有人會問,這樣改裝印表機,而且又不是用原廠的墨水,萬一故障怎辦?
根據我使用過兩台EPSON印表機的經驗,其實中高階的EPSON印表機是很耐操的,
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就是噴頭,當然,有人會說,不用原廠墨水,噴頭就會阻塞,
這一點我持保留態度,一般來說,噴頭會阻塞,通常都是印表機太少使用,
導致墨水變質或是硬化,但是,為何印表機會很少用呢?
往往都是使用者顧慮原廠墨水盒太貴,能夠不印,就盡量不印,
印表機這樣擺久了,噴頭不阻塞也難~! 就像汽車一樣,常常開才會順~

而自己印,到底能夠省多少錢呢?
如果是印4*6,一張的成本大約是3~4元,只有比相館便宜一些,
但,如果是印大尺寸,那就差很多囉!
印一張A4大小的相片,成本大約十幾元,跟相館的價格可就有天壤之別了

問我這篇算不算是勸敗文? 我想應該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