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尤小咪與芬純這對佳偶,在上週六順利地完成文定儀式,愛情長跑兩年多,
總算是開花結果,身為好友的我,祝福他們在往後的日子裏,更加地幸福、順遂。
而11月22日這天,還真是個好日子,不但日子好,天氣更好,藍天白雲、不冷不熱地,很舒服的氣候。
平常不黯人像拍攝的我,推辭不了尤咪的懇請,還是硬著頭皮去幫他們做一些簡單的紀錄,不過,
還好這次隊長也有一起同行,這樣我就放心許多了,畢竟隊長不但有專業的器材,也有著高超的技術,
就跟著學點經驗也無妨。



芬純在自個兒家中已經準備就緒,就等準新郎來下聘~

平常最好的死黨、好友們,也紛紛前來探視準新娘準備的如何~

經過一連串下聘的儀式後,包括奉茶等,尤咪正在將聘禮中的首飾,戴到女方身上。

雙方的婚戒及首飾都分別地戴上了,好友們再度湧上合影。


在所有的儀式都完成後,接下來就是移駕到餐廳宴客了。

收禮檯絡繹不絕的賓客~




在收禮檯的旁邊,新人們又另闢一個空間,供賓客觀賞婚紗照及索取謝卡。


在婚宴正式開始之前,投影機播放著新人們用心製作的影片,將過去的點點滴滴,娓娓道來~


時間一到,全場熄燈,將由燭光伴著新人出場。


芬純的父親,準備將自己女兒的手,交給尤咪。
不過,這時女方父親的表情,除了不捨外,還帶著點猶疑,我說尤小咪啊~!你以後可要對芬純好點勒...


新人入座就緒囉~! 這也就代表著可以上菜開動囉~!


這種場合,免不了地,雙方家長都要排排站,上台接受大家的注目,只希望主持人別講太久,不然一直站著也是挺尷尬的。


好不容易,在新人及雙方家長介紹完畢後,尤咪與芬純這對新人,還安排了個小遊戲,就是在每一桌當中,其中一個位置的桌底下,會有一個紅包袋,裡面裝的如果是新人的照片,便可以上台領獎。


據說,獎品是樂透彩券~


當然,不是領完獎就可以落跑,還要在台上發表對新人的感言。


在婚宴的中途,新娘換上另一套禮服登場。



這時候放映的是芬純精心製作,用來答謝家人及父母養育之恩的影片。


影片播畢,現場早已感動萬分,當芬純上台發表感言及不捨心情時,淚水早已經止不住了。



女方父親酸了鼻頭,母親濕了眼框,不捨的情緒,絲毫都沒法壓抑。




天真的小朋友,不懂大人們複雜的感情,這樣子單純的安慰,或許會比聽更多的話,來的有效。

筵席接近尾聲,新人及雙方家長開始巡桌敬酒,答謝賓客蒞臨。





 


巡桌敬酒結束,雖然喜宴的菜還沒有出完,但,根據習俗,男方所有的人,這時候都要先行離開,
以前有個說法,就是菜色出到"魚"這道菜的時候,男方的人就必須離開,不過,現在菜單的順序,
不像以前,都把魚放在比較後面,所以,何時離開,就變的自由心證了,總之,一定要提前就對了。
這樣的習俗主要是象徵「不能把女方吃夠夠」,而離席的時候,雙方也不能互道再見,意味著訂婚不會有第二次。
 

準新郎尤咪離開之後,親友們也都吃的差不多了,又紛紛前來跟芬純道賀、留影紀念。


 



隊長是這次文定紀錄的主要功臣,當然要跟女主角合影囉~!





最後,這次的文定紀錄,讓我有很大的體悟,其實,器材還是很重要的~!
這種場合的拍攝,需要的東西我都沒有具備,像是可變焦的大光圈鏡頭,
28-75mm/F2.8 這類的鏡頭,還有可以打跳燈的外閃,最重要的還有一項,
就是機身的對焦速度,這次的經驗下來,讓我了解DS的對焦真的很慢,
像這種紀錄型態的拍攝,很多畫面都是要抓一瞬間的,慢了那一秒,
可能你要的表情或是動作,就完全不同了,也不可能重來。
以前偏好拍攝風景,對我來說,只要有個廣角鏡頭及穩定的腳架,就夠了,
但,這些根本無法應付這樣的場合,所以,這次尤咪找我去拍攝,原本是很猶豫的,
畢竟,重要的日子萬一毀在我的不專業上頭,那就罪過了...
還好,有隊長參與,我拍起來不會有壓力,可以放心地嘗試及摸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