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一次為了跟網拍的賣家"面交",特地跑去彰化一趟。
既然都到貴寶地了,就不得不去「天后宮」逛一逛了,
記得去年我跟小白學長曾在這裡巧遇王金平院長,還跟他握手勒~!




好不容易"面交"結束,趕緊在附近覓食充飢~
當然是要吃道地的"蚵嗲"還有 "蚵仔粥"囉~! 

在台灣,走到各地都有老街,來到鹿港,當然也有鹿港老街~
而台灣老街的不二特色,就是"吃",從街頭吃到街尾就對了~
各縣各市的老街,此法皆適啊!

光吃蚵仔粥,肚子還是很空虛,來支烤小卷好了~

通常呢~! 我吃烤小卷都喜歡趁熱吃掉,因為放冷了以後,我覺得腥味會比較重。

這隻小卷的體型瘦小,似乎也填不飽我們,再來一碗醋味十足的麵線糊~
事後聽阿祥說,這間店好像他朋友家開的。



除了小吃之外,還買了茶點-杏仁球、杏仁瓦片等,我個人還蠻喜歡杏仁的味道,
不過,討厭杏仁的人也不佔少數喔~!  
曾經在逛夜市的時候,聽到經過杏仁茶攤位的路人說,杏仁的味道很難聞。



逛著、逛著,我發現一樣很面熟的玩意,就是不求人按摩棒~
之前曾在公司看過這個東西,但是不知道用途為何?
事後才知道,是按摩用途,而且還是一位日本人的。
材質似乎是天然的木籐所製成,但不知是哪一種樹,其樹籐可以如此彎曲成問號形狀,真是奇特~!

由下面這張照片看來,小X(我的第一台小DC MINOLTA Xi) 的測光還蠻準的嘛~!
暗部及亮部的細節,都兼顧地達到平衡。

↑註明:貝拉拍攝
來囉~!  鹿港著名的"摸乳巷"到了~

但是,後來聽說這條並不是正宗的"摸乳巷",記得去年跟小白學長來的那次,他說要帶我去找真正的摸乳巷,
結果我們在中正路走了半天,也是沒找到~



↑小X就是貝拉手腕上那台相機,它已經很老、很老了,一台數位相機,用了六年,你說老不老?

半邊井
據說這戶人家,早年的時候,把這口井分一半(在圍牆外)給外人使用,你說,這是不是佛心來的呢?

最後,時間也差不多了,該是離開的時候,光是在這邊吃,是不夠的,
買個好吃又出名的"鹹蛋糕"外帶吧~!

本來還想再外帶超有名的"老成珍肉包",無奈排隊人潮眾多,只能拍照留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