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最近的工作剛好出現空檔,所以難得規劃一次五天四夜的長征,首站是德國的紐倫堡,不擅早起的我們,依舊是要睡到自然醒,才甘願地從荷蘭出發,上午九點半出門,在德國的無限公路拼了五百多公里的路程,終於在下午三點左右抵達,中途曾停休息區進食,無限公路其實也沒有很快,主要是許多主要的幹道都斷斷續續整修中,因為施工路段都是有限速的,所以,也沒快到哪去。
 
紐倫堡(德語:Nürnberg,或譯稱紐倫伯格)是德國巴伐利亞州中弗蘭肯行政區的中心城市,巴伐利亞州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首府慕尼黑,是世界著名大企業集團西門子公司的誕生地。紐倫堡與它的兩座姊妹城市菲爾特和埃爾朗根相鄰極近,城區相連,常被稱作「大紐倫堡地區」。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曾在此舉行針對納粹德國戰犯的紐倫堡審判。(維基百科)


↑紐倫堡車站

我們下榻的旅館,距離後站步行大約15分鐘,穿越車站的地下道,來到前站瞧見車站的大廳門,著實給震撼到,是否是個重量級的城市,由車站的外觀便能窺知一二。


車站的正對面就是市中心,國王塔城門就在眼前。

↑國王塔城門Königstorturm(工匠廣場)


↑工匠廣場,裡面除了工藝品店,也有餐廳。



再更往市中心走去,更發現紐倫堡是個中世紀與現代時尚融合的非常巧妙的城市,摩登卻又保有古典及優雅。




↑地鐵的出口就在聖 羅倫茲教堂旁


↑聖 羅倫茲教堂(St. Lorenz Kirche):建於13~14世紀的巴洛克建築


↑教堂廣場旁的免費可口可樂試飲


↑川流不息的人潮,呼應了紐倫堡工業重鎮的經濟地位。


↑很特別的牆上雕刻


↑我老婆說這是傻子船,她在網路上查的資料,我認真的看了一下,應該是這雕像作品裡的每個主角,表情動作都很傻吧! 連狗也是...


↑美泉(Beautiful Fountain)
位於聖母教堂前廣場的美泉,遠遠就以金碧輝煌的姿態,吸引著每個遊客著注目,除此之外,傳說找到美泉的金環,轉三圈願望就會實現。




↑聖母教堂(Frauenkirche)




↑頗具特色的人力城市導覽車

逛著逛著,覺得有點肚子餓,才發現到了用餐時間,歐洲的夏令時間總是會讓人覺得時間還早,七八點的晚上,根本不是晚上啊!
還好貝拉小姐早就打聽了一間特色餐廳,吃當地特色的紐倫堡香腸。


↑這間餐廳位在聖 巴德斯教堂旁邊的大樹下,店名是Bartwursthausle Werner Behringer


↑照例,先來杯啤酒,我總覺得,在歐洲我變的比較愛喝酒了,尤其是啤酒...


↑店員都穿著德國傳統服飾


↑這就是紐倫堡香腸,特色是有點小根(大約是一根一歐元),有點鹹,適合搭配白飯或是清粥,可惜這邊只有麵包,另外還附上酸菜或是馬鈴薯莎拉,上面照片左上角是馬鈴薯莎拉。
至於這香腸為何要做的這麼小根,聽說是早期城堡的城門關閉後,人們為了要由門縫傳遞食物,才把香腸做的這麼小。


聖 賽巴德斯教堂(St. Sebald)


吃飽有體力後,我們繼續往上走,雖然有點上坡路段,倒是還好。




不久,便走到紐倫堡市中心高處的城堡。


跟之前去過的羅騰堡一樣,都會有個城堡花園。







在城堡繞了一圈,才找到可以眺望整個紐倫堡的平台。




↑全景圖當然要來一下
 

除了欣賞紐倫堡的美景之外,還可以聆聽許多經典的英文老歌,打賞一些銅板作為報酬,一點也不為過。



隨著天色越來越暗,巡夜人也出來值班了,喔!不,是出來導覽。

戴帽子穿黑衣服那位就是巡夜人,為遊客導覽城堡的歷史及巡夜人的職責。





↑畫家-杜勒的故居就在紐倫堡


↑杜勒自畫像


↑沒錯!居然有夜市,雖然只是短短地從橋頭到橋尾,不過二三十公尺,但,已經讓我很感動了,自從離開台灣後,我就再也沒有逛過夜市了,好懷念啊! 不過,這裡還是沒有我要吃的香雞排、臭豆腐等。


↑晚上的工匠廣場


↑晚上的聖母教堂(右)還有美泉(左),這個廣場也是的德國有名的聖誕市集。

玩到天都快全黑了,該是返回旅館的時候,腳底麻麻酸酸地,也在警告著我,該是休息的時候了。

↑步行回去旅館的途中,再經過紐倫堡火車站,晚上點燈後的大門更顯氣派。

-----------------------我 是 分 隔 線----------------------------

一覺好眠後,隔天我們再次回到紐倫堡市中心,看看有沒有不同的發現。


↑我懷疑這些人是不是穿越時空過來的,他們不像是街頭藝人,就很自然地穿著這身洋裝,逛街、喝茶、聊天,完全就是中世紀貴婦生活風,對於遊客邀請拍照也毫不令嗇。


↑我蠻喜歡的噴泉,水從岩石留下來,很特別。


↑這一天的天氣依舊美好,我跟貝拉小姐在這座橋上,光看河裡母鴨帶著四隻小鴨覓食,就可以駐足半個小時。




↑應該是適逢母親節的緣故吧?在麵包店買了麵包,貝拉小姐還得到玫瑰花一支。


↑聖母教堂的時鐘,在每天中午十二點除了打鐘之外,還會有公仔出來轉圈。


↑聖母教堂前廣場市集


↑貝拉小姐終於摸到美泉的金環,並且轉了三圈許願。


↑在這裡看了許多販售的明信片,都有這棟建築,據說是精神病院? 真的假的,完全沒辦法聯想呢!


↑不可或缺的,戰利品也要入鏡一下。


※延伸閱讀→ 黃貝拉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