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角村(Giethoorn)位於荷蘭的西北方,De Wieden自然保護區境內,早期這裡有豐富的地下泥媒資源,為了開採更多的泥媒賣錢,所以不斷地開鑿土地,形成一道道溝渠,後來,居民為了能讓船隻通過、運送物資,便將溝渠拓寬,而造就今日水陸交錯的運河美景。


羊角村亦有「綠色威尼斯」或「荷蘭威尼斯」的美譽,而這裡大部分的屋頂都是由蘆葦所編製,據說相當耐用,可達數十年之久,且冬暖夏涼、防雨耐曬。
不過,有趣的是,這種蘆葦屋頂是早期窮苦人家買不起磚瓦才使用的建材,如今,蘆葦屋頂的價格卻是一般磚瓦的好幾十倍,加上地價也非能與昔日相比,能住在這,並採用蘆葦屋頂,屋主的財力應該都不容小覷。



每一戶人家都有專屬的橋樑。



↑假日的羊角村遊客還真不少,也因為正值春暖花開之際,天氣越來越好,船上穿比基尼的美女或是打赤膊的帥哥還蠻常見的。
 

這一天的時間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很充裕,不然是可以考慮租一艘船遊個運河,甚至開到附近的大湖泊,然後喝個啤酒,學當地人輕鬆悠哉一番。









造訪羊角村雖然只有短短兩三小時,但卻被自己的高人氣嚇到, 這裡的老外總是喜歡與我們有所互動,最基本的就是會很主動的說『你好!』
這個在德國或是荷蘭其它城市也經常遇到,我是覺得ok,但是,有些更熱情的,在我們拍照取景的時候,莫名其妙地就自動入鏡了,有傻笑的,也有比ya的,那身為拍照的我,應該怎麼辦呢? 只好笑一笑 (我堅信微笑是共通的國際語言),然後比個讚囉!
這些都算了,這趟還遇到運河船上的年輕人,對我們說一兩句聽不懂的荷蘭話,接著就用船槳把水潑向我們,當下是沒有被潑到水,他們也是笑笑地,不過,我心裡還是不懂,他們是故意的?還只是覺得有趣?或是對其他小黃人也都是這樣?甚至,我一度懷疑他們是不是都吸了大麻,High過頭了,畢竟在荷蘭是合法的。



↑出現一隻很親近人的貓咪,貝拉小姐當然馬上撲過去。



↑才走幾步,跟黑白貓告別沒多久,就看到樹上貼著這張,原本以為是尋貓啟示,其實是貓在尋找主人。


↑貝拉小姐說黑羊比白羊可愛。


↑非常逼真的假駝鳥


↑喜歡羊角村嗎? 房屋出售中喔!


↑基本上,羊角村的房子,風格都還蠻接近的,不過,這間就相當不一樣,綠化的很徹底。
 




後記感想:羊角村真的還蠻美的,可是,因為遊客太多,如果我真的有能力,也不會想要住在這裡,這美的像世外桃源的地方,少了那份清幽,就走味了。

※延伸閱讀→ 黃貝拉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