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恭喜江爺喜獲千金 //



終於~! 江嫂歷經十個月的辛苦,產下了健康的江小妹~
同時,也要恭喜江爺升格為江爸爸了~
看我們初為人父的江爺,笑的多開心啊!

不過,回頭再想想自己,何時才會輪到我呢?
也許永遠都不會吧~!  不過,這個答案給我老爸聽到,
一定免不了一頓罵,畢竟,傳宗接代在長輩的觀念中,
還是佔有一席之地的,當然,也不是一定不生啦~!
只是我自己在想,如果其中一個理由說給我老爸聽,
他可能會更想打我吧?   就是"不生"做環保~
哈~! 各位一定覺得很詭異吧~! 其實,這也是有道理的,
現在地球的環境出現這麼多的警訊,什麼溫室效應、冰山溶化、動物絕跡等~
人類是主要的元兇,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全球的人口太多了,
只要人活著,就會有食衣住行育樂的需求,要吃要穿還要玩,
這些現代化的行為,都在一點一滴地榨取地球的資源,並且污染它,
要讀書要砍樹,要育樂要買3C商品會製造工業污染,要去玩要交通工具要燃燒汽油,
只要越多人在做這些事,地球的迫害就會越大,所以,我個人認為,
"節育"也可以算是做環保啦~!

除了上述之外,經濟負擔比較是現代人生育的考量點,
畢竟,現在養一個小孩,已經不像當初我們父母養我們那麼容易了(單純就花費來說),
先不要說教育費用,光是生個小孩,可能就要花掉二十萬了,
這裡面包含產婦坐月子、寶寶臍帶血、生產費用等等有的沒的,這樣就是一筆可觀的數目了~
更不用說在往後物價越來越高的時代,小孩吃的用的甚至更後面的教育費,
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小孩是有錢人才生的起的?
所以,如果知道自己養不起小孩,還是少生為妙,平常也看了很多社會新聞,
常常會有什麼一家幾口合吃一碗麵啊~! 或是一家幾口露宿公園之類的報導,
實在令人不勝噓唏啊~!  而政府又不能針對弱勢,做出一點像樣的事情來,
希望08換人做做看,咿~! 不知覺又談到政治啦~! 呵呵~
話說回來,我到底生不生,除了看"能力"之外,也要隨緣啦~! 
更何況孩子的娘都還沒有"合法",生不得、生不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