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VIRU HOTEL旁邊的購物中心用完餐後,
趁著天色還亮著,我們繼續去逛逛舊城以外的區域~






↑圖中就是VIRU HOTEL ,我們住在15層樓,面對的是塔林的港口,可惜,看不到舊城的全景。

愛沙尼亞的人,相較於芬蘭人,我的感覺是比較開放的,
他們在情感、言語及表情方面,感覺上比較豐富,
不過相較於芬蘭人的嚴謹,愛沙尼亞人比較不守規矩,
但,若是換成中國或是台灣人在他們看來,
我們可能就是比較不那麼守法了,
這點,在交通意識上,很容易感覺出差異。


↑這裡的建築不但很有特色,連門把都很有味道呢! 我仔細的觀察過每一棟建築,門把都有不同的設計風格。

我們朝著VIRU HOTEL的西南方前進,
沿途,陣陣的音樂聲傳進耳裡,
走到了VABADUSE教堂,被露天沐浴的景象嚇了一跳~


↑圖中粉黃色的是VABADUSE教堂,旁邊白色的蓬屋,有學生在裡面飲酒作樂辦活動,而外面居然就有人在卡車上公然泡澡!愛沙尼亞人果然是比較開放的。

根據我的判斷,這個時間點,應該是大學畢業生正在進行一些相關活動。
不過,音樂聲並不是由這裡發出,而是在VABADUSE教堂對面的小山丘上,
由於在卡車上泡澡的都是男生,並沒有吸引我太久的目光,
我們跟著其他學生的步伐,隨著音樂聲往山丘上前進,
沿路,我們兩個亞洲人的樣貌,引來不少好奇的目光,
當然,我都是微笑以對,我們扁哥拼外交,拼的那麼辛苦,
我當然也要盡一點心力囉!


↑這裡就是音樂聲的來源,原來是學生們在這裡舉辦活動。

後來,我靠近表演台瞧瞧,他們正在唱卡拉OK,由一台投影機放映著音樂錄影帶,台上的人唱,台下的人也唱,也不時有人歡呼,這樣的活動,還真是蠻特別的,也很健康吧!只有飲酒,沒有嗑藥~



看看手錶,這時候大約晚上9點多了,天空總算有漸漸轉暗的感覺。



我們準備再返回舊城區,看看夜晚的舊城有啥不同的面貌,
各位可能會很好奇,我怎會有這麼多體力,走了一遍又一遍,
其實,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對塔林的好奇心吧!還有對攝影的偏執。


↑要離開小山丘時,遇見了怪樹,在我看來,它就像一隻鳳凰,揚著美麗的羽翼,啄食著枝頭上的果實,不曉得各位覺得像嗎?

回到了舊城區,天空已經呈現暗藍色了,可惜我的腳架放在旅館,
只好手持相機硬拍~


↑傍晚的舊城區,靜瑟卻又不孤寂,不時有成群的年輕人,準備尋歡作樂去呢!


↑左手邊玻璃櫥窗裏面的機器,是用來製造啤酒的。


↑舊城區入夜後,白天看不出來的餐廳、酒吧、夜店,都悄悄的浮現了~


↑夜晚的城市大會堂(Tallinn Town Hall)


↑許多賣商品的店家雖然打烊了,不過櫥窗的燈依舊還是亮著,讓我這個閒逛的人,還是能夠看到商品的展示。


↑這裡就是白天讓我們躲雨、聽演奏的教堂,想不到晚上居然這麼美。


↑給牆上的時鐘,來個特寫。


↑馬老師就在照片中喔!找一下吧!


↑哇!照片的左上方出現光斑哩!我懷疑是UV鏡所造成的關係,不曉得換成B+W的濾鏡會不會好些?


↑這是城市大會堂(Tallinn Town Hall)的另一個角度,教堂上的高塔還打著燈光,有點像燈塔。


↑果然,遠看還真的像座燈塔。


↑這時候大約晚上10點多了,左邊一排的花店還在營業,愛沙尼亞人果然很拼經濟,換作是芬蘭,下午5~6點,差不多都打烊了。

沒有帶腳架,還是硬拍了這麼多張,後來回到旅館後,
看到我的腳架躺在那邊,於是我一衝動,
拿著腳架,一個人就獨自離開旅館,再次返回舊城拍照去,
因為,也許我這輩子,就來愛沙尼亞這一次,還是別留下遺憾的好。

下面的照片,有許多的場景、構圖都很相似
只不過是使用腳架,這樣可以使用較長的曝光時間及較小的光圈,
以便得到較深的景深還有星芒。

好吧~!以下就稱塔林舊城夜景-星芒版~


↑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有兩的略帶醉意的年輕人來捧場,這張照片大約曝了8秒左右吧?他們的姿勢也就這樣維持到我拍完,對我來說,這樣的舉動當然是騷擾到我了,不過,為了不招惹醉酒的人,事後還是跟他們說very good , thank you! 也算是做做國民外交吧!


↑城市大會堂(Tallinn Town Hall)


↑從旅館拿了腳架,再次返回舊城拍攝時,天空已經全黑了,還是微亮、微藍時的天空來的迷人,真是有點可惜。


↑城市大會堂(Tallinn Town Hall)不同的角度拍攝。


↑這時候大約晚上11點了,不少的年輕人準備從酒吧離去,只有我一個人帶著DSLR及大腳架逛來逛去,還蠻引人注目的。





↑在拍攝這張照片之前,又遇到酒醉的人,嚷嚷著要我替他拍照,我尷尬的笑了半天,還好他旁邊的朋友很識趣的將他拉走。


↑右邊這排棚子的石壁旁,白天都是擺攤賣著編織品,想不到晚上打上燈光,居然有不同味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