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洞國家森林公園     PENTAX ist*Ds + DA 16-45》
好久沒跟隊長及江爺出去外拍了
平常愛賴床的我,這次豁出去了
雖然半夜兩點才睡,五點還是準時起床
趕快到隊長家集合,還好他們沒放我鴿子
由於先前隊長已經探過路,所以我就一路補眠到內洞瀑布囉!
辛苦開車的隊長,感恩哪~!!!

由於我們七點之前就已經抵達內洞國家森林公園
所以,入園是不需買票的,當天的天氣也很好,也遇到不少攝友
雖不認識,不過打量一下身上背的東西,就知道是來拍照的
對方短短的一句「來拍內洞瀑布啊?」,我們帶著笑意微微點頭
這樣的互動感覺還不賴~
但是,這種好印象並沒有維持太久,拍照也是有沒品的人...
直接闖入溪谷區,在大石頭上就架起腳架拍起來了
完全都不顧慮後方攝友構圖上的困擾,非得要把他們一起拍入鏡才行

"就是這道光!!!" 內洞拍攝的重點,就是這道跨過山谷的晨曦
以這個季節來說,天氣好的話,這道光大約會從七點半維持到八點半左右~
不用怕錯過,就怕卡不到好位置而已,因為假日來拍,人實在有點多

這在邊拍攝要注意的其中一點就是水氣了
鏡頭及機身很快就會沾上水氣,老手都會帶條毛巾
等待或是不拍時,就先把相機蓋起來

由於隊長上次在橋上拍過了,所以他這次換到別的地方構圖(下圖左邊)

另外,減光鏡不要忘了帶,這次我把ND4及ND8一起使用,搭配光圈縮到最小f22
才勉強可以拍,沒辦法,ist*Ds最低的ISO只到200,在這種反差大的場景
想要準確曝光,又要拍出瀑布的優雅線條,真是蠻為難的~

其實,圖中那些攝影朋友們,我發覺,如果你們都穿迷彩裝,是不是對我們的影響會小些?



就是從這座橋拍過去的啦~! 叫做"樂水橋",橋頭標明"限載10人"(被擋住了)
不過,拍攝的時候,真的不止10人啦~! 
拍照的人,加上爬山的人在橋上停留走馬看花,橋都有點在搖晃了,
當時,我還真是有點擔心會不會垮了?



我們已經收工要走了,仍有些晚到卡不到位置的人,還留在橋上拍攝~

園區的入口處附近,有個大水潭,我們就這樣邊走邊拍回去
沿途看到啥就停下來東拍西拍,你等我、我等你,也拖了很久
都說快餓死了要去吃早餐,大家仍舊是慢吞吞地~





江爺&隊長    感謝他們強力地約我出來外拍,才能幸運地遇到大景。

《水鴨腳秋海棠》
在這裡的山壁邊,很多這種植物,夏天是它盛開的季節,屬於耐陰植物,
由於葉子很像鴨掌而得名,而雌花與雄花,又分別呈現不同體態~

就在快要走到出口的時候,地面一片小草,載著許多露珠,在陽光下晶瑩剔透般閃耀著~

不用透過觀景窗,相機往地上一擺,就憑直覺,也可以拍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以上,都是我用PENTAX ist*Ds + DA 16-45拍的,下面就來看看隊長幫我側拍了哪些照片~

一開始到橋上卡位,架器材囉~! 

拍攝的過程中,不時有路人甲媽媽、路人乙阿姨,不斷地來跟我聊天,
不外乎就是問我在拍啥啊?手上拿的是什麼? 減光鏡是什麼? 是不是靠攝影吃飯之類的......
大家都找我,反倒是江爺比較沒人吵他~



唉呀~!! 太晚睡,又太早起,黑眼圈真是"黑"不行~



江爺偷買新的相機包,這次外拍才被我發現~
其實,他不知道已經偷買多少好料,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走囉~! 拍完收工,吃早餐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